《 二 》

跟她是怎麼認識的?

其實說來荒唐。

大概是兩個月前,我跟一群好朋友在週末夜晚到大家都熟悉的錢櫃唱歌。

跟他們一起唱歌,其實可以用百感交集來形容。

說真的,他們的歌都唱得不賴,

 甚至其中一個好朋友還有個恭維之至的無敵外號,

叫做「九冠鳥」。

不是他唱歌像鳥在叫,也不是他每次必點九冠鳥來唱,

只是因為他的怪嗓子,說學劉德華就像劉德華,說學張學友就像張學友,

尤其是吳宗憲的聲音他學得實在是讓人很想扁他的像。

所以九冠鳥的外號用在他身上再貼切不過了。

那,有這等歌唱高手一同歡唱,為何會百感交集呢?

因為他用劉德華的聲音唱吳宗憲的歌,

用張學友的聲音唱劉德華的歌,然後再用吳宗憲的聲音唱"愛是永恆"粵語版。

OK!

那晚正當我已經開始百感交集,考慮著待會兒要用球棒還是平底鍋來扁他的時候,

我的手機,傳來收到訊息的聲音。

我的手機是開的,所以我確定一定是文字訊息,而不是語音。

我按了幾個鍵,手機螢幕上顯示出一些字,讓我呆在原地大概10秒鐘。

讓我呆掉的原因不是因為訊息內容,雖然內容也實在很奇怪。

 

「我知道你會走,所以我不會留。

但如果可以,我希望你記得,

你牽著我的手的時候。」

 

發訊人的電話我從來沒看過,發訊時間是兩分鐘前。

看著這奇怪的訊息,我開始拷問我的良心,這幾天有沒有跟別人分手的印象?

問題來了,我的分手記錄就像頭皮屑廣告裡的那句話一樣:「很久都沒見過了。」

為什麼會有人傳訊來給我?而且還是傳這種會讓人心酸的訊息?

我開始非常好奇這個人是誰?

但我又不方便馬上就打電話問對方,因為下一首就是我點的歌了,

而且我還在考慮到底要用球棒還是平底鍋。

就這樣,唱過歌,我也忘了有這麼個訊息在我的手機裡。

咬著牙付過錢(因為那幾個該死的傢伙叫我請客...),

到高雄有名的六合夜市吃過宵夜,就各自鳥獸散,回家睡大頭覺。

現代人可能都會有這樣的習慣了,在現代資訊發展如此迅速的時候。

回到家第一件事,大概就是開始卸裝備。

依我的習慣呢,大概可以細分出下列幾個步驟:

1.首先先拿下手錶。

2.掏出右邊口袋裡重死人的零錢。

3.再掏出左邊口袋裡成疊的發票。

4.拿出上衣口袋裡的鑰匙

5.拿出右後方口袋裡的皮夾。

6.把身上所有的口袋都摸一摸。

7.最後再拿下掛在左後腰的手機。

當我看到手機的時候,我才想起來有個奇怪的訊息還在手機裡面,

而我得打通電話給這個陌生的發訊人,問問他是不是搞錯了對象。

但這時我處女座的毛病犯了。

所以我先換下便裝,把剛剛脫下來的衣物掛到架子上還有衣櫥裡,

然後拿出浴巾以及換洗衣褲,到浴室裡洗澡先。

洗澡的時後突然想到12:00整HBO要播出"絕地任務",

雖然我已經看過很多次,但因為它實在太好看了,

一直是電影迷的我,絕對不會放過每一次機會。

看完絕地任務時已經是凌晨二點多了,帶著惺忪睡眼到浴室刷過牙,

洗過臉後,回到房間準備睡覺。

偏偏這時候又看見我的手機,我又想起來我得打電話給那個陌生的發訊人,

問問他是不是搞錯了對象。

可是時間已經很晚了,這時候打電話會不會太打擾別人呢?

左右躊躇了一會兒,突然看到前些日子朋友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那是一張電視劇 "人間四月天" 的專輯,於是我把CD放到音響裡,

然後仔細得聆聽那些動人的樂曲。

耳邊迴繞著江美琪的"我多麼羨慕你",輕輕柔柔的聲音還有那稍稍讓人

感到心酸的歌詞,又讓我想起剛剛手機裡那個讓人心酸的訊息。

於是,我又把那訊息重新看了一次,雖然我看不出什麼感覺,

但是我開始在懷疑這是個女孩子傳來的?還是個男孩子?

因為他的來訊都是用"你"字,而不是"妳"字。

我沒有傳過中文訊息,所以我不清楚在打中文訊息的時候,

"你"或"妳"字是不是可以選擇的?

如果不可以選擇,那就是我想太多了。

但如果可以選擇,那麼除非發訊人連選字都懶,否則發出這訊息的"她",

應該是個女孩子。

OK!

前前後後遺忘了它好幾次,又偏偏都會不經意的想起來,

我想這是註定的吧!今天沒有搞清楚情況的話似乎有點對不起這樣的註定。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用的是遠傳電信,而它一天到晚都告訴別人:

「Just call me , Be happy。」

於是我按了幾個鍵,抄下發訊人的電話,然後把手機設定成"不發出本手機號碼",

然後照著那陌生的電話撥了出去。

響了兩三聲,電話那一端被人接了起來....


『ㄨㄟ~ ....』


雖然你們現在正在看的這一篇,名叫「貓空愛情故事」,

但是我真的很希望你們能相信,它其實不是一個故事。

小說中的女主角,聲音都是好聽的。

但因為「貓空愛情故事」不只是一篇小說,所以我真的希望你們相信....

電話的那一端,是我所聽過最美的聲音。


* 因為有了聲音,所以心中的她,開始有了型。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