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一 》

「因為眷戀著貓空的寂靜清幽,所以眷戀著妳

因為輕吻著孤單的酸楚迷憐,所以輕吻著妳

凝視一抹環山煙雲,像妳的臉忽遠忽近

問我是不是觸動了什麼,為何這麼戀鬱?

是的。  

我觸著了愛情,卻觸不著妳。」

For 政大貓空愛情故事

藤井樹 10/10/2000

************************************************************

對於政大,我有一種似乎永遠都拋不開的眷戀。

別人問我,為什麼對政大有這麼深的喜愛?

其實說真的,我不太清楚,但我唯一有印象的原因有兩個。

一.從小就喜歡張雨生,所以愛烏及烏。

二.你應該聽說過一句話:「得不到的,在心裡永遠是最好的。」

如果你一定要問出一個所以然,那我只能告訴你,

政大之於我,就像皮卡丘之於小朋友一樣。

因為在貓空發跡,所以似乎有很多人認為我是政大的學生。

對於各位會有這樣的誤會,我只能說抱歉。

這一句抱歉不只是對你們說,也對我自己說。

我為你們把我設定為政大學生的想像破滅而抱歉。

也為自己大學聯考沒有考上政大而抱歉。

當然我對自己的母校還是有一定的支持度,

只是對政大,永遠多了那一份幻想與憧憬。

對政大的憧憬不只是學校本身,也不只是我最喜歡的政大心理系。

我的憧憬包括了政大的一草一木,

政大的環山道,政大的晰靜,政大的學風,政大的一切,我都有百分百的憧憬。

何謂政大的一切?

也就是只要屬於政大,我都愛到深處無怨尤。

那麼,政大的教授們,我愛你們。

政大的校狗們,我愛你們。

政大的男同學們,我愛你們。

政大的女同學們,咳咳......嗯......

大概一個多月前吧!

我再一次遠從高雄專程到政大一日遊。

我的朋友都說我神經病,坐那貴死人的飛機到台北,

在大太陽底下等236,就只為了到政大走走,

還不如留在高雄,到澄清湖一日遊比較實際一點。

通常我對於這樣的話都是左耳進,右耳出,飛機照搭,政大照去。

我到政大的目的,我的朋友都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因為我都跟他們說,我只是想到台北去玩,政大只是順便去走走而已。

如果我在這裡說,我真的只是到政大走走而已,你們會不會相信?

選擇相信的人,我真的很感謝你們,因為你們很善良。

選擇不相信的人,我真的很佩服你們,因為你們實在是聰明絕頂。

我到政大,除了走走(走走不等於爬山,那實在挺累人的。),

還有替政大校狗點名之外,主要是想碰運氣。

因為大家都說,政大的女孩子,實在像是下水道裡的蟑螂一樣。

當然不是說女孩子像蟑螂,在這裡,下水道形容政大,而蟑螂是用來形容數量。

數量多並不一定好,但是數量多,美人機率相對的就增加許多。

好運氣也不是每次都碰得到,但是不去碰一碰你永遠都碰不到。

但是美人通常都是用來欣賞的,看過之後,

腦子裡的印象就會像一杯清新的蜜茶一樣,只記得味道,卻忘了感覺。

好,故事開始進入重點。

一個多月前,我專程到政大一趟,這一次不是為了政大的風景,

也不是為了政大的狗ㄍㄡ~。

而是為了一個政大的女孩。

一個能掌握我心跳的政大女孩。


* 所以,政大的女同學們,我...咳咳....咦?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