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的標點符號


句號,一切都完結。我和你,到此為止,不必繼續,再下去也沒有意思。

有些符號寫得無可奈何,有些符號,寫得非常決絕。有時是男人劃上句號,有時是女人。自己劃上句號,總比由對方來劃好。最令人失望的是,未曾開始,已經劃上句號。

人生最不幸的事,是每一段愛情,最後都只得一個句號。

感嘆號,用來表示強烈的感情,如興奮,堅定,憤怒,歡喜,驚奇,請求或祝福等等。

愛情怎能沒有感嘆號!我愛你,要用感嘆號。

我恨你,也要用感嘆號。

你是我今生最愛的人,不能不用感嘆號。

你令我太失望,太傷心,要用感嘆號。

我求你不要離開我,是感嘆號。

再給大家一次機會,也是感嘆號。

她要嫁人了,祝你幸福,都是感嘆號。

激情,盟約,怨恨,憂傷,哀求,對情人的祝福,都需要一個感嘆號。有越多感嘆號,越是可堪回味。只有逗號和句號,而從來沒有感嘆號,太沒味了。

逗號,用來表示一句話需要停頓,分開的地方,使閱讀起來更方便。

逗號,是愛情的空間。

問號,用來表示疑問,發問,反問。

在愛情方面的用法,還包括明知故問———你愛我嗎?是戀愛必答題。

女人最擅長用問號:你從前比較愛我,還是現在更愛我?

你昨晚去了哪里?跟誰在一起?

女人的反問,相當咄咄逼人。

是不是要等到我人老珠黃,你才肯和我結婚?這個問號的分量十分重。

男人不常使用問號。對女人而言,男人本身,便是一個很大的問號。

引號,說話、專有名詞、特別強調的句子。

男人說,女人用得最多的是引號,因為她們多言。

是的,男人都是行動派。被女人責問的時候,他們更是沉默派,他們的引號是這樣用的:“……”

破折號,語意突然轉變。

你———

我———

是欲言又止,無話可說。

我覺得分號最曖昧,好像已經說完,又還未完。是餘情未了……


*轉載至-~♡幸福櫥窗♡~http://tw.club.yahoo.com/clubs/enjoyblessedness(我的家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