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到過去我高職護理實習的挫折經驗,剛開始的我是朦朧懂的,對於臨床上的基礎概念有所未知,故在實習過程中會有不順利及壓抑自己而害怕,老師也再三鼓勵及事先叮嚀我不好地方,使我心裡不知覺地擔心及畏懼照顧病人方面的問題!

 

  初次踏入實習時,然而大家都是臉上掛著茫然的疑慮,不知隨後動向將是如何進行預知,所以當老師問問題時大家都是啞口無言,面無所思!故在這場面下讓我感到驚覺意象,過程進行中倒是有些無法比別人進步,使得老師一直地擔心我,關心我處事方面的問題。經過這樣的考驗,使我之後在實習過程中提高了警覺性,學習如何跟病人表達同理心及解決問題。

 

  因為在進行當中老師常說我速度不如徹,腳步比別人差了些許,並提醒我這樣下去恐怕成績會不理想,所以我也一直要求自己先把自己事情先做好,其餘還可以再談。直到實習要結束,老師才感受到我能夠再接再厲,有待加強,認為我已有改善進步,但也要學得自信是很重要的!

 

  在我實習的經驗,發現我自己需要對自己有信心面對病人,而若沒有把握去將一件事做好,以往還是會雷同犯下不好的錯誤,所以學習也是需要經歷磨練而慢慢達成的!在這學習歷程中,表達心中的話卻是造成我對事情的難以解脫,不過我還是努力去克服不好的障礙,得知一些新訊息及獲取新知,使自己充當了解流程。

 

在這些經歷中,讓我不斷想嘗試自己從未做過的,體會學習不同事物也是對自己有所幫助的!例如在學校及實習中與同學及師長的陪伴相互學習,傾聽大家不同的說法,不加以評論,或許這將是對自己改變好的觀念及想法,所以除了讓自己快樂學習成長,也能夠在有好的人際關係中融會別人的長處及優點!

 

  雖然有些困惑對每個人解決方法不見得相同,然而有一些事情是自己無法克服完成的,而是別人可以做得到的,但這也是需要經過每個人在學習上的經驗,故因人而有不同優異處。要如何抵抗自己無法完成的,將是自己從中慢慢去更進而摸索探知的地方!

 

  而當自己躲避害怕事物而無法去克服解決問題時,對自己將是無法達成自我實現,也會一直停留在自己腳步中而無法讓自己獲取更多東西,這些都是帶來自己無可脫逃的危機,將阻礙於自己的慾望所求之實現夢想!

 

  個人覺得學習與目標中,往往都是需靠自己不斷去掌握的!雖難在學習過程中難免會有挫折與失敗,但失敗將是為成功之母。只要有恆心與毅力,相信也能將困惑化為一大突破而轉變美好!

 

  認真凸顯自己好的一面,勇敗不朽!除了調適自己面對學習的壓抑,個人心態也是一種作為習慣。然而,讀書往往帶給人有很多不同的方式,有些好學的人自然會求上進心,反之則放棄一切機會,讓自己中斷往後的路程。代表著若有心去好好學習一切美好,將是有其必用的!所以我依然順從把握自己的機會去學習自我成長。

 

  有認識一些較好的朋友常跟我說,現在的我應當要好好充分利用時間讀書,未來對於工作事業、家庭及情感上都是能夠加分的!以現代社會來說,目前求職都是很競爭的型態,如現在大學生畢業都面臨無法就業的危機來看或許都是跟我們平常所學的知識所長有伴隨關係,所以在當自己有充分時間下還要再等待甚麼呢?不如將多餘時間做為自己預期打算未來的金錢,充實自己的能力來延續以往的利益!

 

  對於自己說出了實習挫折經驗感想,我認為自己是需要再接再厲的!雖然現在或許會不如往常來得更好或進步,但我還是覺得學習不同新鮮事物是能提升自我期許的良機!唯勇往直前嘗試不同錯誤將該變自己有一大的成就感!沒有任何一件事是有分對或錯的,只要自己能改變好的想法去做,未來的期望將是夢想實現!


(僅供分享!若要進行複製請務必留下你的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