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漢典從沒想過,自己能靠模仿走紅。原本只是綠葉的陳漢典,憑著配合度高與臨場的機智反應,贏得觀眾緣,他的名字是網路熱門搜尋排行,人氣指數不輸偶像明星,還壓倒劉德華、羅志祥、張學友等人,成為無名小站網友熱愛的五大人氣王。在愛投網「B 咖誰最紅?」的投票結果,陳漢典脫穎而出,勇奪最紅B 咖寶座。

 

  他出身公務員家庭。爺爺是法官,父親是書記官,唯一的哥哥是老師,現在走的路是全家人從沒想過的。「我自己也很意外,原本計畫是當兵完後從商,」他說,家族真的要與表演有關聯的是演過養鴨人家的叔公陳國鈞。

 

   從小,陳漢典就很愛表演。「我的綽號就叫開心果,在學校常模仿老師,逗同學開心,」骨碌碌的靈活大眼睛,以及可愛、討喜的長相讓陳漢典一上台就笑聲不斷,自此成為風雲人物,任何表演都少不了他,膽子也愈練愈大。能主持會模仿,謙虛又肯學習的陳漢典迅速累積知名度,一躍成為各大校園與活動的熱門主持人。

 

  入行後,面對的場面規模從學校的幾百人,到幾千、幾萬人,他發現,自己個性裡潛藏的怕生、緊張因子,被放大了。

 

  他回憶剛開始到《全民大悶鍋》錄影時,只敢站在走廊,不敢跟邰智源、郭子乾等人打招呼。「我其實很怕生,容易緊張,也不知道要跟大家說什麼,就躲到旁邊。」但他知道,出了社會,懂得幽默,能與人應對自如的好人緣心法愈顯重要。

 

  被公認的「幽默達人」胡志強是陳漢典最想請益的對象。他的幽默故事不勝枚舉。有次,在公開場合,一位小朋友誤認胡志強為蘇貞昌(兩人頭髮很像),現場一片靜默。胡志強很有風度彎下腰問:「小朋友,你從哪裡來?」小朋友回答他來自台北縣,他幽默一笑,對大家說:「如果這位小朋友來自台北市,他可能也會叫我馬英九。」輕鬆化解尷尬氣氛。

 

  除了幽默之外,胡志強的創意讓他年年高居民選首長人氣指數第一。創意從「頭」開始。他以地球、太陽餅、籃球跟自己的頭對比,藉由詼諧的創意象徵宏觀、意味在地、傳達行動的胡志強(見照片),打破八股的競選廣告。今年初,政府祭出消費券刺激經濟方案,胡志強推出「在台中市用消費券,送豪宅」的創意行銷,為台中市吸金近50 億元。

 

  其實,胡志強小時候非常害羞、內向。「我國小時不愛講話,很安靜,」他說,小學班上有60 位同學,拍照時,大家都往中間擠,「我是站在最角落,還跟旁邊空一個位子。」長大後的胡志強能言善道、圓融機智,三言兩語就能製造現場的輕鬆氣氛,曾代表台灣與國際關係教父季辛吉進行電視辯論,獲得滿堂彩。

 

  幽默能創造好人緣,也才能調合鼎鼐,擁有熟諳人情事故的圓融,更能讓自己與他人快樂,這也是每個人經營人生應該具備的生命態度與處世哲學。

 

  胡志強是如何從木訥的小孩變成幽默天王?怎麼才能具備好人緣?要怎麼發想創意?從胡志強與陳漢典兩人的對話中發現幽默一點也不難,好人緣更是唾手可得。

 

 

幽默感 可學習

 

  幽默感其實是後天學習而來,人一生下來都是嚎啕大哭的,沒有人天生就有幽默感的。

 

  陳:雖然我很會搞笑,但搞笑不等於幽默,我很羨慕像市長這樣能讓場面熱絡的人,怎樣才能有幽默感?

 

  胡:其實,幽默感是後天學習而來,人一生下來都是嚎啕大哭的,沒有人天生就有幽默感,培養幽默感無法一蹴可幾,必須長期累積,知識是很重要的基礎。平常要廣泛涉獵,蒐集資料,不斷練習。

 

  你可以找個偶像學習,像邱吉爾是我的偶像,他幽默、自信、會講話,演講也很棒,我長期收集他很多重要演講的錄音帶,從他身上我領會到智慧、學識、判斷是幽默的結晶。再來,把幽默感內化為人生態度與處事哲學,你會發現自己很快樂,別人也會覺得你是位有信心、修養、智慧和善意的人。

 

 

 

頁數:  1 │ 2 │ 3

 

(轉) com.tw/Board/show.aspx?go=1520


 

 

我是接班人 胡志強x陳漢典

 

 

胡市長提供我們關鍵的想法

 

  要有好人緣,一定要懂得為人著想,尊重別人,也會讓人更喜歡親近你。我不但會用言語讓你感受到我喜歡你,也會用擁抱、握手等肢體動作,讓對方知道我很高興碰到你。我認為,一個人最大的成功是能看到別人臉上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