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打烊

 

那是我們常去的一家餐廳,菜飾沒有什麼特別,

就是很簡單的中國菜,但你很喜歡,

於是一到週末,我們總到那裡用午餐。

我們總坐在餐廳的角落,點同樣的菜。

我喜歡坐在你對面,看你吃飯的認真表情。

我曾從一本書讀過這樣的劇情︰

如果你很喜歡看他吃飯的樣子,那麼你就能和他過一輩子。

結果我好像相信了那本書的話,

認為我們會在一起過一輩子了。

當時,我忘了,也許你未曾留意我吃飯的樣子。

 

我們結婚的那天,你沒有出現。

我握著一束百合,在眾人面前,失去新娘的身份,

因為新郎沒有來接我。

我並沒有哭,因為母親先哭了。

你的朋友送來你寫給我的信。你從來不寫信給我,

而第一封信竟可以那麼殘忍。

信中,你很客氣,還稱我"小姐",讓我錯覺,

以為我們不曾愛過。

你說,有另外一個人更需要你。

 

另外一個人?那我是你的什麼人呢?

在那另外一個人面前,你如何稱呼我?那個人嗎?

我將那短短的信丟進垃圾桶。但又拾起來再讀,

惟恐遺漏任何蛛絲馬跡的線索。當然,我並沒有錯過任何線索。

因為你根本不願留下任何線索。

 

我不知道該到哪裡找你。但為什麼我還找你呢?

我還想問些什麼?我想見一見那另外一個人嗎?

我以為,只要找到你,我便能解答所有問題。

我真的那麼認為。

朋友問我,恨你嗎?

我竟然沒有答案,因為我喝醉了嗎?

還是我腦海裡只有再見你的念頭,所以無法回答。

我懷疑,我失去的不只是你,還有更多。

 

於是我到那家我們常去的餐廳等你。

你那麼喜歡那裡的食物,一定會到那裡的。

我坐在角落等你。

每當大門一開,我便張望,希望進門的人是你。

每次我都失望。

一整天,我都在那裡,餐廳老闆很無奈地看著我,

卻也沒趕我走。

一直到餐廳打烊,你都沒有出現。

我站在餐廳門外看老闆收拾東西,當最後一盞燈熄了以後,

有一種絕望的痛楚在我心裡猛猛地敲打。

我痛得蹲了下來,眼淚滴落在街道,弄濕了一兩點的地。

原來我們的愛情也打烊了。

原來你的愛是有時限的,時間一到,你給的感情就得收回。

 

我不能打烊,因為我不是在做生意。

後來我知道,這是我們的分別。

你的愛會休息,而我的不會。

 

我不再到那餐廳去,因為它已經永遠打烊了。

 

(寫於29.11.98)

晴朗的早晨(收錄劉燕玲的小品文和短文)

(轉載)http://www.cyberway.com.sg/~zi449/closeb.html(*點進要轉換成繁體中文才能清楚看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