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生時期,

常常有很多同學說家裡爸媽的事,

為自己找尋想要的噱頭點子,

但從中也有人常因為跟朋友出去玩而騙家人說:

我今天要跟同學忙作業報告的事,

或謊報說要做其他事等等...

我想以我來說老實講大家偶爾都會有念頭而出現壞毛病,

之前我也受朋友邀約出去玩,

而剛好是在假日,

所以當時媽媽在前幾天打來問說你要不要回來,

而我也不經意地說我假日剛好友事,

可能不能回去,

故我也違背了母親的好心,

繼續待在台北學校!

 

但我現在能夠想通,

為何父母會對我有要求期望?

而對於課業或者工作來說...

是一大話題,

也讓我開始感到煩惱!

所以當自己臨時無法負起責任時,

父母往往會叮嚀你平常做事情形,

隨時都會注意你的生活,

我想也事有壓力在,

是我目前感到厭倦又不喜歡有人管教!

不過回想起這些...

雖然讓人覺得久而久之成了習慣,

會覺得自己為何要受限於家人提心?

所以後來我也思考了很久,

也因為經常在做事時會回想起那一刻,

為何我們人都要為家人找想?

 

以我到了20歲後,

當讀完大學畢業後也是需要自己去該想以後自己的出路點,

然而在這過程中讓家人一再指教你去做事,

讓你不禁看家人的臉色,

對我來說是很不喜歡那種感覺,

但回想起家人畢竟是因為擔心你一時沒做好準備,

也因為你沒工作、沒有社會經驗,

故顯然是怕你以後找不到自己的目標起點,

當然管教是會有的,

就把它當作是為自己好,

而不是因為你做不好而責罵你!

 

所以這些觀點是很重要的,

並不是家人對你不好而始終找你麻煩,

而是因為你還沒有思考到,

只是擔心你以往做事的態度而已!

 

做好自己、找對方向,

我想這才是家人真正想要你該去做的,

決不要一時放棄這些期望,

而喪失你寶貴的青春年華!

 

做對選擇正向思考,

是讓你有好的出路,

不再讓你家人擔心的唯一要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